病名为错字

纵你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我

【黎明利亚】第十九章.黎明之后

【长篇前文预警慎】

  日出之前是最黑的黑暗

………………

  费里西安诺高喊出声之后,护士猛地回头看向他,手工的骨锯数次举起又放下。

  既然什么都说出来了,费里西安诺便没了更多的顾虑。

  “我已经……不,我是猜到的。就算我猜到了什么让你恼羞成怒,你也不可能真正的杀死我们,所以,不要再控制他了,让我们离开这里吧。”

  一开始搞不清楚状况的基尔伯特听着这话忽然明白了。“喂,你这话的意思……这几天挥刀杀人的,会不会,就是我们自己啊……”

  护士忽然移动到了费里西安诺面前,破空的声音像钢针一样刺进鼓膜。他下意识得退了一步,护士的骨锯就这样在他面前划过。

  基尔伯特眉头一皱,刚才那一刀就算费里西不躲,也伤不倒他。

  不像是要伤害他,更像是驱赶。

  基尔伯特看向费里西安诺,又望向倒地的路德维希。他心下已经有了打算,无论怎么样,费里西安诺必须活着,他脑子里的猜想或许就是关键。直觉告诉基尔伯特,他们走出那道大门并不能真正的“逃生”,他们还需要做到别的事情。

  于是他一咬牙,拉起费里西安诺就向之前大门的方向跑去。也就是说,他决定放弃救路德维希,由他来保证费里西安诺的安全。

  阿西,希望你明白,我们一定得逃出去,而他就是我们能够出去的希望。如果我不能回来营救你,那我一定回来陪你。

  ………………

  其实他们早都忘了这些是真是假,就这么拼着命。

  虽然死亡不是真的,可是……

………………

  泄了气的路德维希躺在潮湿的地面上,他听见那两个人的声音远离了之后,居然有种放心了的感觉。

  然后他又听见风声,是护士在向他靠近。

  “现在终于是我一个人了。”他看着漂浮着的影子。

  窒息感向他袭来,意识也逐渐模糊。恍惚间路德维希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划过,似乎是发硬的布料,动作又很轻柔。

  幻觉吗?这是路德维希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念头。

………………

  疯人院里响起尖啸,声音比护士出现时大上好几倍,以至于在疯人院范围内的所有人都能听到。

  基尔伯特拉着费里西安诺看到大门前的一瞬间,便听到了那个声音。

  不远处罗维诺猛地抬头望向天。与之前的献祭不同,这次天空十分平静。然而路德维希的生命反应已经消失了。

  “喂……”基尔伯特的声音早就不能平静,他喃喃的问费里西安诺:“他是被那个疯子,杀死了吧?”旁边的费里西安诺已经捂着脸哭了出来。“呜……ve……都……都怪我。都是我没用……呜。”

  “费里西安诺!”罗维诺跑过来和他们两个汇合,就看到了费里西安诺这个养死。“说什么傻话,我们每个人不是都尽力了吗?你没错,那家伙也没错。都怪这个破地方,把我们耍着玩。”罗维诺上前抱住费里西安诺,抚摸他的头发安慰他。

  “就是说,小费里。不要难过,阿西又不会真的就这么死掉,之前不都是一样的吗。不会有问题的。只是这一次少了他……而已。”话虽这么说,可是刚才的基尔伯特比费里西安诺强不了多少。“现在大门已经打开了,你们出去吧,不要再在这里多停留了。”

  “我们?基尔伯特你……”

  “kesesesese,那可是本大爷的弟弟啊。你们不知道,阿西小时候怕生人还怕黑,而且最怕的就是鬼啊妖啊什么的了,可能现在还很害怕呢。”基尔伯特安静的笑笑,眼里闪着光。“本大爷得陪着他!谁让本大爷是他最帅的哥哥呢!”

………………

  虽然死亡不是真的,可是痛苦是真的。

  不知道真的死亡是不是这样,但是那确实是很难受的。

  一片漆黑的世界里没有任何知觉,就像不存在一样。

………………

  “本大爷一定得和他一起才行,所以,你们走吧。”

  “……说什么傻话。”

  “嗯?”

“你啊……你也是啊!说什么傻话!你也是当哥哥的就不能更成熟一些吗!说什么要回去陪他!你回去只会让他失望!!”明明是凶巴巴教训人的语气,脸上却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罗维诺吼出这些话之后,喘着粗气瞪着基尔伯特,那眼神实在算不上凶恶。

  罗维诺把脸埋在手心里:“我们……我们相比前几天,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所以,不应该出现的死亡就要避免啊可恶……”

  “基尔伯特。”费里西安诺抓住基尔伯特的胳膊。“是你把我带到这里的,所以逃出去之前我都要跟着你了。路德死在了这里我就已经非常伤心了,我不希望你也……而且!路德一定不会希望你这么做的。我们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早点回去,然后我们天亮后一起,给路德道歉。”

  “回去……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基尔伯特挠头,“还害的你们为我担心。”

“我!我又没担心你。啊……他!”

  他们回头发现,护士悄无声息的靠近了他们,直到心跳声响起他们才发现他。

  “先走,有什么话出去说!”罗维诺拽住两人往外跑。“等等!等等哥哥!”

  “等什么等,你还想和他聊天吗?”

  “就是说啊!我还有话要和他说的!”费里西安诺好不容易劝罗维诺停下,然而这时他们离外面只有一步之遥。

    “那个……我,我叫费里西安诺。你,能听得懂我说话对吧?”

  护士站在他们不远处不动,似乎与他们对峙一般。“我虽然叫过你菊,但是你不是他对吧。他只是,被你……控制,了?所以,所以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比较好,毕竟这是礼貌。”

  “你在和他废什么话……”罗维诺低声问他。

  “……”护士没有什么反应,但是她还在原地没有走。“而且你是位女士对吧,虽然你要比我年长不少,但是在所有女性面前都应该有礼貌才行。”

  “啊……笨蛋弟弟你怎么知道。我都没看出来……” 

  喂喂……这是女鬼啊,这种时候还要讲礼貌?基尔伯特没说话。

  “我之所以敢这么和你讲话,是因为这个距离你伤不到我们。还真的多亏了这一段路让我有机会和你沟通。虽然我和你寒暄你不会答复我,ve嘿嘿。”

  “……罗维,看见情况不对,反应快点拉上你弟弟跑。嗯,本大爷说你弟弟情况不对的话。”

  “我知道。”

  见护士还是没有反应,费里西安诺继续说到:“我还是希望你可以不要再控制菊了,还有和你一样的其他人,不要再控制我的朋友们了。虽然我还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有什么是我能做到的,我会尽全力去解决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我的朋友们。”

  “我已经死了。”沙哑的女声从护士那里传来。“我不需要任何人可怜。”

  “我不是可怜你!我是真的想拜托你一些事情!能帮到你什么只是公平的交换。”费里西安诺急忙道。“真的拜托!虽然你手里拿着染血的刀,但是你既然会成为一名护士,那就证明你一开始是不愿做这种事的。从前的你一定是个善良的……”

  “……不要和我提从前!”护士突的语气然激动了起来,她举起了好像在燃烧的左手,那是她要冲过来的前兆。“走,或者死。”

  罗维诺吓得瞳孔一缩,他拉起费里西安诺一只脚已经迈了出去“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可是我只是想让我个我朋友们活着离开这里!我希望你能告诉我方法!请不要杀了我!”

  “走,或者死。”护士像是听不进去他说话一样,燃烧的左手也没有放下。

  “她要放下手了!走吧!惹怒了的屠夫是听不进去话的!”

  尖啸声落下,三人已经消失在疯人院外,只有护士还站在大门口。

  “……我已经死了。”

………………

  天亮了。

  虽然黑夜还没有完全败退,但是光明充满世界,已经是不远的将来了。

  逃出大门的三人看着远处天空的鱼肚白,不约而同的脱力倒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