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名为错字

纵你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我

【黎明利亚】第二十章.出去玩!

【长篇前文预警慎】


 

  “这里,是哪里?”


 

  “基尔……伯特?”


 

………………


 

  “kesesesesese!”


 

“!”


 

  安睡的路德维希忽然被噪音吵醒……这声音,听起来好耳熟。是基尔伯特魔性的笑声没错。


 

  然而这会儿疑似声音的主人的家伙正在自己旁边睡得正香,还卷走了三分之二的被子。


 

  分床睡,不然也要分被子。路德维希很恼火,而且很大程度是来源于被吵醒的起床气。


 

  寻找刚才的声源时路德维希发现那声音竟然是自己的短信铃声,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掉了。路德维希气的拽了拽基尔伯特的白毛。


 

  “别闹……阿西。尿床了一会儿哥哥帮你……洗。”


 

  “谁尿床了啊!”


 

  再和他纠缠下去估计要气的胃疼,路德维希不再理会他点开短信。短信是菊发来的,他说:


 

  “叫上基尔伯特先生,和瓦尔加斯两兄弟,我们一起出去玩怎么样?”


 

  照顾人才发信息的好意完全被这个家伙破坏了。路德维希又瞪了基尔伯特一眼,下床并且拨通了本田菊的电话。


 

  “啊……不知不觉已经周末了。”电话振铃的时候路德维希想到。


 

  “您好,路德维希先生。”


 

  “早上好。那个,出去,你有什么计划吗?”


 

  “嗯,在下之前和费里君商量了一下,为了是庆祝我们之前游戏的大买。本来是计划一起去野餐的,因为今天工作室其他人有几个人已经有了别的安排,人员不齐。所以在下就想庆祝的话只好等到下次。不过准备都准备了,换一个理由而已,在下就想到我们五人一起。费里君他们两位已经来过信息说可以了,就等您二位了。”


 

  “我今天没什么事,可以的。兄长的话,他肯定会吵着去的所以也没问题。”


 

  “那太好了。毕竟野餐人多才热闹嘛。在下就也准备您二位的便当了。”


 

  “那就多谢了。还需要我做什么准备吗?”


 

  “可以的话……您也准备些食物吧,就算吃不了也可以带回去不会浪费。在下也很像尝尝您的手艺。哦还有,还要借您的车一用。”


 

  “可以啊。那就这样吧,九点半我和兄长去接你,然后再去带上那两个家伙。”


 

  “呵呵,就这么约好吧。那我们待会儿见。”“好,再见。”


 

  野餐啊,有机会出去放松放松也是好的,带上点好货去吧。


 

………………


 

  基尔伯特闻着香味起床的时候已经是八点了,上衣都没穿的他跑到厨房,发现路德维希果然在煮香肠。


 

  “唔哇!改善伙食了?是说阿西你平时的早饭也吃的豪华一点嘛。”


 

  “兄长。去把衣服穿上洗好脸再吃饭。而且这可不是早餐。”


 

  “有什么关系嘛,呜哇好香,本大爷的馋虫勾起来了不得到满足不可能离开了!”


 

  “就算是早餐也要要等到收拾好了再吃,还有一会儿我们一定要好好讨论一下有关我手机铃声的问题。”


 

  基尔伯特干笑两声,“哎呀!天气真好啊!我们一会儿出去玩吧?本大爷的主意是不是很好?!啊哈哈,但是还是要先穿好衣服啊!”试图打着哈哈混过去的基尔伯特溜走了,路德维希只觉得好笑。


 

   “早知道会被发现就不要这么干啊。”


 

………………


 

  “本大爷准备好了!准备好啦!野餐!野餐!”知道野餐这个消息的基尔伯特异常兴奋,转着圈的兴奋。


 

  也许是被他感染,路德维希的情绪也高涨了不少。“快了快了,哥哥如果着急出发的话倒是过来和我一起整理啊。”


 

  “不——要。本大爷要在出门前再玩一局游戏!”基尔伯特抱着笔记本跑开,只留下路德维希一个人继续往背包里添东西。


 

  “这个帐篷防水所以下暴雨也没问题;这个小净水器虽说不百分百卫生但是带着方便;这个绳子虽然足够结实但是有些短……那就连这个长的一并带上。啊!还有打火石……”


 

  这位贝什米特先生似乎对野餐有什么误解……路德维希带的装备把提前跑来的瓦尔加斯两兄弟都吓到了。


 

  “ve……队长,我们是去野餐,不是要去野外生存……”


 

  “哼!你这个肌肉混蛋这么做是在防着老子吗!告诉你!我罗维诺大人才不会趁机就这么把你丢在野外让你自生自灭的!所以给我把你这些多余的东西丢到楼下垃圾桶里!”


 

  “很多余吗……等等,你刚才说出来的话证明你这么想过吧!”


 

………………


 

  “菊!你准备好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基尔伯特的声音,听起来相当的有活力。


 

  本田菊不禁微笑。“是,在下已经准备妥当了。”


 

  “是嘛!太棒了!我们这就去接你!然后就是在本大爷领导下的野餐啦!”


 

  对面似乎传来路德维希的声音:“兄长根本就不熟悉这里还说什么领导……”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总之我们出门啦!”


 

  “嗯,路上小心。”本田菊结束了通话,似乎没什么问题。然而基尔伯特他们不知道的是,接电话的这个人,现在正因为头痛而脸色发白,拿起手机的力气都没有了。


 

  “呼——”本田菊摊趴在桌子上,“虽然失礼,但是希望他们会遇上堵车,来的更慢一点。”


 

………………


 

  “谁?”耳边忽然响起的刺耳的声音,像是厉鬼的嚎叫,又好像有什么东西靠近。接着,本田菊感觉自己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诚惶诚恐,如果您是要戏弄在下,现在就请出现吧。”菊他自己也不清楚这是怎么了,但因为这一周以来发生的事情足够多足够超自然,使得他现在不那么慌张了。


 

  “我不是要戏弄你。”声音远远的传来,是沙哑的女声。本田菊忽然觉得四周一片开旷,并不想是在自己家里。


 

  “在下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之前几天的事情是不是都是你做的?”


 

  “我回答你第一个问题,你现在在这里的确是我的所为,我尽全力要你来到这里只为了一件事。时间不多,你要听好。”


 

  “等等……”


 

  “要想逃出黑暗,就要找到黑暗的源泉。四季镇的所有都被邪神掌控,我们是被邪神操控的工具。你记住,想要永远的离开四季镇,就要找到邪神,做出交换。”


 

  “邪神?那你是?”


 

  “我只不过是个死人罢了。最后给你一个忠告,”那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沙哑的女声似乎越来越小。“邪神最喜欢吞噬希望,所以希望就是你们逃生最后的钥匙。”


 

  “我最后的良知也要消失了,告诉你的同伴,祈祷再也不要碰到我……”


 

………………


 

  “叮咚——”……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门开了,只不过是对面的门。


 

  “不好意思,对面家上午没有人……啊,各位,你们来了啊。”


 

  开门的正是本田菊,而基尔伯特的手还放在对门的门铃上。“在下住在这边哦,诸位请进,先稍等一会儿。”


 

  “什么啊,这不是住在对面吗。谁提供的地址。”


 

  “我记得是01室没错,但是说右边是01的是兄长。”


 

  “就算这样本大爷也找对地方了!好了快进去再说!”


 

  “ve~那我打搅了。这句话是和菊学的!”


 

  总算有了一点精神,待一会儿在车上再稍微睡一下吧。本田菊庆幸的想到。只是……


 

  “路德维希先生?能不能帮我拿一下东西呢?”


 

  “啊,好的。我要把鞋脱掉吗?”


 

  “方便的话,请这样做吧。地板下面有地热,所以不凉的。”


 

  “我知道了。”路德维希脱了鞋,跟着本田菊去拿东西。


 

  路德维希本以为本田菊的东西会有很多才叫他来帮忙,但事实上他的东西只有一个包而已。


 

  “就这些吗?”“是……麻烦您了。”


 

  东西不重,就算是个女孩子也绝对拿的动。“菊你,你是不是有事情要和我说。”本田菊把东西交给他之后就没动过,路德维希姑且试探的问了问。


 

  “……是。老实说,在下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本田菊抬起胳膊,路德维希发现它颤抖的厉害。


 

  “如您所见,因为某些暂时不能解释清楚的事件突然发生,所以在下需要您的帮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