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名为错字

纵你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我

【黎明利亚】第二十二章.肾上腺素

【长篇前文预警慎】


 

  “在下……在哪里?”


 

  罗维诺点头。“如果你知道了你在哪里,那么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你都能理解了。”


 

  “可能您接下来所说的,在下已经猜到一二了。”


 

  “真的?呜哇,真可怕。”


 

………………


 

    两个人边走边说,已经来到了河边。


 

  “您是说,费里西安诺先生之前在废旧车库见到了正被献祭的基尔伯特先生?”菊惊讶的愣住,对于屠夫就是他们五人的化身菊的确猜想过,费里西安诺的见闻无异坐实的他的猜测。


 

  “这么说来,在下昨晚似乎在做梦的时候听到有谁叫了在下的名字……”


 

  “是费里西安诺没错,他昨天晚上试图阻止你杀掉那个肌肉男,于是喊出你的名字想让你想他那样清醒过来吧。”罗维诺低头。“嘛,昨天最值得一提的事情除了这个也就是我们终于有人成功从那里逃出来了吧?”


 

  “真的?”菊一下子抓住罗维诺激动的问,“真…真的啦!你吓我一跳啊可恶!”


 

  “实在是抱歉。在下稍微……嗯,真的不好意思。那,那之后呢?”菊急切的追问。“后来……我是突然脱力似的倒下了,只记得天一下子从深夜变成了黎明……”


 

  “黎明……”菊突然想到了那个声音说的“逃出黑暗”。已经有人见到了黎明,是不是意味着可以不再回到黑暗。抱着这样的想法菊问罗维诺:“那么,昨天是您四位都逃出了吗?”


 

  “……没有。那个混……我是说路德维希,他没能跑出来……”


 

  “这样啊……还是要恭喜你们,可能不用再回到那里去……”不对。菊马上就意识到了。黑暗中传来的那个女声,说让他们“祈祷再也不要遇见她”,她不可能不知道昨天有人逃生,那么她既然这么说了……


 

  事情就远远没有这么容易解决。


 

  “嗯……”罗维诺也没有多兴奋的样子,反而若有所思。


 

  “好了,不如我们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我们专心钓鱼?”挑起这个话题的菊最后也负责把它压了下去。他们两个人暂时忘记了这些,对午餐更上心了些。


 

………………


 

  “我们回来了~!”罗维诺和菊终于钓到鱼回到营地,菊对着营地里的三个人朗声喊道。而费里西安诺这边,第二批上架的食物也快要好了。


 

  至于第一批,咳,怪就怪在这两个人去的时间太长了。


 

  “哇好香。这些鱼我们放了几条小的回去,剩下的已经被菊处理好了,可以直接放在火上了。不得不说那处理鱼的手法相当熟练。”


 

  “因为家乡靠海吃海,这些小的时候就会了哟。这些已经可以吃了,罗维诺先生,请用。”


 

  “啊,谢谢。”在河边吹了不短的冷风又已经有些饿了的罗维诺觉得自己瞬间被烤翅治愈,果然美食有着了不得的力量。


 

  “队长,笑一个!”费里西安诺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了相机,镜头对准了路德维希。“现在就算是假期也不能随便笑出来的。”


 

  “拍照片?本大爷要和阿西一起!”


 

………………


 

  午饭饱餐一顿,休息时间之后,几个人带上随身的重要物品,把其他的东西放回车上或还给租借处,向着更西边的一座山出发。


 

  “我已经走累了啊,可恶……”徒步走向山坡的时候,罗维诺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喊出这句话来。


 

  “你不是黑/手/党吗,走这么一会儿就不停的喊累。”路德维希只好减少罗维诺的负重,把他的东西拿过来自己这边。


 

  “啰嗦——就只会看电影的家伙又不了解就乱说。”罗维诺偏过头去,“我早就不管那些了,爷爷他又不老,完全可以自己干,根本用不着我费心。”


 

  “罗维诺先生的爷爷,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不…不要问我这种问题,不想回答。”罗维诺似乎逃避话题的意思,所以不说话了。倒是费里西安诺,他似乎和他们爷爷很亲近。“我小时候,爷爷就是个超级温柔超级厉害的人!而且爷爷画的画最好看了!”


 

  “你们两个的表现看起来像你们的爷爷不是一个人。”基尔伯特一语惹毛了罗维诺:“才不是!我们是亲兄弟!只不过就是我……哼。”话说到一半罗维诺却以一个“哼”结束。


 

  还是费里西安诺知道真相:“其实哥哥从小就有些害怕爷……”


 

  “笨蛋费里西你闭嘴!”


 

………………


 

  山上野花野草多,大多数都是见到过但是谁都叫不出来名字的,有的更是见都没见过。


 

  但是有一个人例外。


 

  “菊,这个呢,这个叫什么啊?”明明知道问了也记不住,费里西安诺还是在不停追问菊他看到的野生植物叫什么名字。


 

  菊倒是很有耐心的给他解释所有植物的名字,“如果在下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鬼灯’,因为果实的形状像个灯笼,颜色又是红色,像是百鬼夜行时手中提的灯笼,所以就叫做鬼灯。它也是可以入药的哦。”


 

  “这是了不起的知识储备量啊。”基尔伯特慨叹,“但是菊明明很了解植物草药什么的,为什么工作却是软件开发?”他问到。


 

  “这个啊,不如说两种都是兴趣吧?在下只是对药草感兴趣,所以比起医生,在下更喜欢从事游戏制作方面的工作。”


 

  “哦!这个呢?!这个和刚才的鬼……嗯…很像!只是忘记叫什么了……”费里西安诺发现的新大陆一样的东西,又是一株植物,已经结出了红色的果实,还有一部分的花还没有谢,同样是鲜艳的红。


 

  “这个是……”菊忽然皱起了眉,好像在回想。反倒是路德维希说:“我好像见到过这个,而且就是最近才见到。好像还长了不少……”


 

  “我知道了!”罗维诺喊了出来,“就是在那个地方啊!火堆照亮的范围内生长了不少这种植物不是吗?”


 

  “是这样没错,在下也回忆起来了。这是野生的罂粟,也就是说,这个东西的果实能够提取出兴奋药剂,甚至是毒/品。”菊才想起来自己之前都忽略了什么。


 

  如果生长在那里的植物真的是它的话,那么它在我手里,将大有用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