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名为错字

纵你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我

【新双黑】猫的遗产

【无差】

【不是刀子,好吧我承认有一咪咪的蓝色成分】

【学院设大概】

【猫是猫,人是人注意】

【人的戏份没有猫多注意】

【这个脑洞来自原耽《猫的遗产》】

【我没看过原作只是姬友喂我吃安利的时候给我看了截图产生了脑洞】

【原作是非常优秀的作品(只看了一小部分而且有一个吹它上天的姬友的人这么判断了)感兴趣的快去康康】

【不知道这样的脑洞妥不妥内心很慌但是又想写,真的不妥就删】

0.

猫这种生物,真的是太难琢磨了。

1.

人这种生物,真的是太好懂了。

无论被什么样的情绪支配着,在猫出现的时候都会向猫讨要摸摸抱抱。

被摸摸抱抱的都是猫嘛,毕竟人类是比猫大好多的大只可爱动物。

像我其中一个的人类就是这样的,他还小的时候是个体弱多病的家伙,经常只能躺在家里的床上,每到那时我便会趁着其他人类——他的父母,不注意的时候跳上他的床,给他舔舔头上的毛。

“我来给你舔舔,病就会马上好的。”

若他醒着,便会伸出他的爪子挠挠我的下巴;若这时候我听到脚步声向着这边,便会藏进他的被子里,他从来不会把我赶出去,还会配合的装睡。我听到人类的声音:“已经睡了啊。”和走远的脚步声,便知道我自由了。

钻出被子的我听到他轻轻的笑声。

猫不会笑,只有人会。但是人和猫一样也会高兴,人会在高兴的时候笑。

我知道他在为我们伪装作战的大成功高兴。

看吧,人类就是这么好懂,又这么离不开猫的生物。

虽然很大只,但是脆弱又柔软。

我的人类,没有我的保护怎么能行呢。

2.

它是从小陪我长大的猫。

小的时候我身体不好,常常一个人闷在家里养病。双亲怕我孤独,便在某一天把它带回了家。

“龙之介,好好对待它。它会陪伴你很长时间。”

半岁多一点的小猫太脆弱了,但它对此毫无自觉。它对危险的世界充满好奇,又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小时候的我,对跳上柜顶的它无计可施,它却对着我得意洋洋的甩尾巴,然后轻盈地一跃而下稳稳地着地,跑过来亲近我。

许是我常年卧床,它也不似其他的猫一样喜欢往外跑。我曾不管它明不明白,给它讲述了许多外面世界的事情。

其实很多都是我瞎编的,毕竟我自己也不曾在那边的世界待过多久。

每次我说完,它都一副很敷衍的样子伸伸懒腰,换个姿势继续靠着我趴下。

我权当它是需要我。

我又何尝不需要它?

以往的世界里只有灰尘降落的声音在回响。

现在不一样了。

3.

即使身体病弱,他还是和万千人类一样,从国小顺利毕业升入国中,再升入高中。

黑色的校服散发着不想让我靠近的气息,因为我的毛是白色的,掉在上面太明显了。

不过衣服的主人不在意这些,在我犹豫的时候把我抱起来回了他的房间。

他还是需要我,即使他长大了。

可我不能伴它长久,我在小的时候就清楚这件事。而现在,随着我年龄的叠加,某一个时刻在我脑海中越来越清晰。

我可以放任那个日子不管,但是他不行。

我的意思是,我不能放任他不管。

4.

它开始喜欢跑到外面去了。

猫的性格淘气我是知道的,它喜欢外面倒也没什么。我每天在学校的时间随着升学变长,也会担心它会不会寂寞。

偶尔会弄得一身脏回来,我也能接受。

毕竟是天性,只要它在外面不出事就好。

只要不出事就好。

但是这次时间是不是太长了?

5.

但是我才不要像其他猫那样悄悄离开呢。

我要陪着他。

在那之前,还是要出去找一个值得我托付的猫才行。

6.

外面已经下起了不小的雨,芥川龙之介拿着伞准备出门。

母亲探头问他这个时间出门干什么,他边回答了一句“找猫”边打开了门。

门外一个少年模样的人正朝着他这边走来,年纪和芥川相仿,穿着一样的校服。

他淋过了雨,银白的发丝贴在脸上,怀着抱着校服外套,鼓鼓的一团。

看到芥川开门,少年先愣了一下,随后扬起了笑容,朝着他加快速度跑了过去。

“好巧啊,我刚刚还在想万一家里没有人怎么办。”

房门前,白发的少年怀里,一只白色的小猫探出头。

猫咪毛发还算干爽,看得出来少年有很仔细地保护了它。

“是你家的猫没错吧?我看它无处躲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还好它脖子上的铭牌写着地址。”

芥川龙之介接过猫,很想说一句:“你不会先等雨停再过来吗。”

对方毕竟是好心,而且自己刚刚也很着急。他心想,不能这么失礼。

怀里的小猫喵喵地叫,一副天真地样子。

“谢谢你送它回来。不介意的话进来擦下雨水喝杯茶吧。”

少年连连摆手,“不了不了,我家离这里很近的,很快就能回去。”

见他执意拒绝,芥川也没强留,只是把手里的伞递过去。

“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

“谢谢!天晴的时候我会把伞还回来的。”灿烂的笑容像是冲破乌云的阳光。

“小家伙,以后可不要再乱跑啦。”少年挥手和一人一猫告别。

芥川怀里的猫抖抖耳朵,喵了一声像是在回应。

7.

找到你啦。

评论(1)

热度(58)